一芥沙砾

一个永远爱居老师的十八线写手
专搞水仙!迟勤主笔!
热爱挖坑,热爱刀子🌚

生如夏花(終)【迟勤】

最后一章了


没有介绍...


结局短短短!!


相当狗血!!!


超级短!!


 


*文笔渣!


*人物ooc!


*剧情清奇!


*不喜勿喷,谢谢!



祝食用愉快!🌹



正文↓↓↓


 


他不再唱着夏花


他无暇再品春茶


橄榄种下


落地生根发芽


他们无牵无挂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
罗勤耕侧着身子躺在榻上,手上缠着纱布,他已经醒了。


迟瑞坐在床榻旁,一言不发。


“迟瑞......你难道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......”罗勤耕眨了眨眼睛,留下一行冰冷的泪水。


“......勤耕,我不管你听到了什么,或者你看到了什么,你都得相信,而且必须相信,我这儿,”迟瑞举起右手食指,颤抖地指着自己的左胸腔,“只有你罗勤耕一个人!”


“迟瑞,你到现在还不承认吗......你都已经有妻子了.......”


“妻子??谁跟你说的?”


“.........你不要管谁说的,我就问你,顾知夏是不是你的妻子............”


迟瑞眼眶有点红,他将拳头攥得泛了白,起身摔上了房门。不一会儿,拿着一张黑白照片进了门,尽量平静语气对罗勤耕说,


“勤耕,你好好看看。”


罗勤耕轻轻捏起了照片,照片中有三张面孔,其中一个就是迟瑞。


“这是我,中间是知夏,最右边是向天,我们只是朋友,我也没有妻子,是,我曾经喜欢过顾知夏,而她并不喜欢我,我们也根本就没有关系,所以”迟瑞渐渐放慢了语气,轻轻扶起罗勤耕,握住他瘦弱的肩膀,“勤耕,你得相信,我心里,至始至终都只是你。”


罗勤耕哭了,他不知心里是什么滋味,说不上难过,也说不上欢欣,只是,他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安全感。


 


他选择相信。


他只能选择相信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 时间掂着针线将朝暮绣进岁月,不知不觉间,罗勤耕已经和迟瑞结婚五年了。


       迟瑞不再游走在各种应酬里,不再用纸醉金迷麻醉自己。罗勤耕也不再唱戏,他少年时候读过几年书,到国立中学当了一名教书先生,迟瑞为此特地给他做了一件新的长褂子。东江的水色也渐渐变得清澈了,似乎一切都经过了一个轮回,好像什么都变了,但也好像什么都没变。


 


       罗勤耕还是会想起自己和迟瑞的那几年分分合合,几年的柴米油盐。但幸好,他们最后没有走散,依然走在对方的轨道里,从没偏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绚烂的夏花长眠在时间的淤泥里,变成远古的记忆。记忆却深刻在罗勤耕和迟瑞的骨头里,对他们来说,夏花虽然捻碎成尘埃,但它的绚烂却无可比拟。


 


 


END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