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芥沙砾

一个永远爱居老师的十八线写手
专搞水仙!迟勤主笔!
热爱挖坑,热爱刀子🌚

红酥【迟勤】

一发完

我爱上了第一人称叙述…

别打我

 

 

*文笔渣!

*人物ooc!

*剧情烂!烂!烂!

*不喜勿喷,谢谢!

 

祝食用愉快……ba🙃

 

正文↓

 

“迟先生,今天最后一个问题是想问问您一生中经历了那么多的荣华富贵,也获得了数项战功,为什么没有一个妻子呢?”

“我……一直有一个人,我忘不了他。”

“哦?那迟先生方便讲一下吗?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第一次遇着他,是在杨先生家的后园。

他穿着青色的长褂子,皮肤白得透亮,盛夏里的蝉鸣没有给他带来任何烦躁的神色。对了,他身后还跟着个愣头小子。

我对他确实很感兴趣,但后来我才知道,他是上海东江最大的黑帮---洪帮的二当家,罗勤耕。说实话,我很惊奇,他那不知道连枪都握不握得住的单薄身子,竟然在东江立住了脚跟。

我那时候到底还是年轻,遇到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,即使用尽一切手段。

所以,我要了他,要了罗勤耕,就在东江老歌舞厅美高美后面的一条黑暗的小巷里,我记得他狠命地挣扎,我就堵住他的嘴,不过用力太猛,咬破了他的嘴唇,迎着月光,我一点点看清了他的脸,他的嘴角沾着血,眼里的泪水马上就要溢出来,他冷冷地看着我,反倒成为了我的兴奋剂,那时候,我急于得到他,也从未想过后果。

我要了他大半夜,顶他顶得非常狠,他就发狠地咬我肩膀上的皮肉,眼泪流在我肩上的伤口上,有点疼,他的皮肤光滑得像是白玉珍珠,不过这珍珠染上了些许粉红色,他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身子,不夸张,真的很美。至始至终,他没有说一句话,不管哭得多凶,他也不吭一声。

我实在佩服他的意志力,他若是那时候的共党,肯定不会轻易招供的。

现在想想,我那时真的有点绝情,结束以后,我扶着他去了一个不起眼的小旅馆住了一夜,只为了不要引人注目。第二天早上我只想早早回去,没有顾及他,也没有同他说一句话,我再回来的时候,他已经离开了。

从那以后,他再也没有联系我,我也没有再找过他,我们就像是进行了一场肉体的交易,没有掺杂任何感情。但后来,我发现我经常会无缘无故想起他,却不是想念他的身体,我真的很想和他好好说说话,聊聊天,就像朋友一样,可是我一开始就做错了,想要挽回,也许是一件很难很漫长的事。直到我第五次梦见他,我才发现,我真的已经爱上了他,并且不能自拔。

我想尽一切办法调查他,找到他,甚至跟踪他,但我没有勇气,去联系他。直到杨先生的一次酒会上,我才又看到了他,他正在与客人聊天,好像没有看到我,接着他独自走向长廊,我想也没想,跟了上去。他走了很长时间,走到了一个极其偏僻的地方,停了下来,我也就停了下来,他回过头,我看到他满脸泪水,漂亮的眼睛里装了一片星辰。他问我:“迟瑞,你为什么还要抓着我不放……为什么……”我没有说话,就这样站着,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,我索性说了实话:“实不相瞒,我忘不掉你。”

“忘不掉我?怎么?你觉得愧疚吗?那你大可不必这样,我罗勤耕还没有到要让别人来怜悯的时候,你这几天调查我,跟踪我,我不是没有察觉。至于那一晚的事…………我只当你是喝多了酒罢。”他说了很多,说完他就想走,可我听了那些话,越想越觉得既生气又伤心,我觉得他不应该这样想我。可是现在想想,我做的那些事,确实比他说的还要绝情。

那一刻,我借着酒劲跟他表了白,我以为他会给我一巴掌,可他没有,他愣了一下,紧接着眼泪就又掉了下来,他是真的爱哭,不过他哭起来,也是真的会引人犯罪。他倚在墙上,嘴里嘟囔着:“为什么…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我要让你这种人爱上……”我一时间真的手足无措,但我铁了心要拥有他。我对他说,即使他现在不爱我,我也可以等,一辈子都可以,直到他原谅我的那一天。他没有理我,蹲下来,抱住了胳膊,很久很久,他说:“抱我。”我无法形容那一刻我是什么感觉,我想哭又哭不出来,想笑却又想哭,想说话却如同失语。我知道,他接受了我,作为补偿,我会用我的一辈子去对他好,他真的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如此放在心上的人。

那个年代,爱情不值钱,为了不引人注目,我们没有公开,可我从没想过,我会给他带来令我一辈子都活在忏悔中的厄运,也许这一切一开始就是我的错。

那天我带他回去,让他先上车等我,而我却犯了烟瘾一定要买一包烟,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,我的车爆炸了,成了一堆破烂的碎片,火舌瞬间吞没了一切,我无法再回忆我那时候的表情,动作,只知道在后来的无数个夜晚是如何从睡梦中哭醒过来。

虽然后来装炸弹的人抓到了,我却再也不能原谅,不只是不能原谅他,更是不能原谅我自己,还有这个畸形的社会。

从此以后,我再也没有谈婚论嫁,连朋友都没有,我怕,我怕我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像勤耕那样的厄运,也许我这种人,就配一辈子孤独。

虽然过去这么多年了,上海也变了样貌,渐渐变得我不认识了,可我走在街上,还是会想起那个时候,想起红酥手,黄藤酒,想起扎根于土壤的罗勤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