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芥沙砾

一个永远爱居老师的十八线写手
专搞水仙!迟勤主笔!
热爱挖坑,热爱刀子🌚

罗生门(上)【迟勤】

 

略抽象……

略有黑暗血腥……

短………

一切皆为虚构!!!!

 

 

*文笔渣!

*剧情清奇!

*避雷!!!💣💣

*不喜勿喷,谢谢!

 

 

正文↓↓↓

 

1

清和十二年,迟瑞踏着青色烟雨,来到江南。蓑衣上滴落的雨水迷住了他的眼眶,他握紧了黑色刀鞘,仔细听着愈来愈近的马蹄声。

一道寒光闪现…鲜血迸射出一道红色的绸缎,拍打在迟瑞刀削般的脸庞上,凛冽着寒光的刀身映出他锐利的眉峰。

迟瑞收起手中的刀,抬头看了看摇摇欲坠的牌匾-----------边南客栈。

“老板!再温二两酒!上一盘肉包子!”

“好嘞!这就来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嘈杂的客栈里,迟瑞穿过了一团团人群,走到最角落的桌子上坐下,他嗅了嗅,一丝若有若无的血腥气钻进他的鼻腔,肉香味和酒臭味并没有遮住这一点危险的警报。

黑店。迟瑞立刻想到了这个熟悉的词,他起身,向老板走去,

“老板,您知道平将军家怎么走吗?”

“嗯……平将军……我知道是知道,可是,你总得……”老板悄悄摊开了手。

迟瑞从怀里掏出两颗金粒,老板瞬间喜笑颜开,

“你就顺着这条大道一直走,看到两个红灯笼后向左转,一直走,门口有个大槐树的那家就是啦!”

 

2

朦胧的青石路迷失在江南的雨雾中,破败的花瓣沾在迟瑞的蓑衣上,他身下的黑马时不时发出一阵阵长久的吁声。

迟瑞拍了拍马背,下了马,寻找着路边的老槐树。

他小心注意着路边,手一直没有离开过刀鞘,毕竟想杀他的人,太多太多。

 

平府前,迟瑞停下了脚步,轻轻叩了叩门,沉重的大门打来,年轻的下人眯着眼打量着迟瑞,

“您找谁?”

“我要找平将军,请转告他,我是迟将军的儿子,迟瑞。”

“您稍等。”大门又沉重地关上了,夹杂着一丝寒气,冷淡的风拂过迟瑞的衣襟,他的马也早已饿得没了力气。

像是过了一个世纪,大门终于打开,

“您进来吧,请跟我走。”

“等下,我的马。”

“您放心,马我会让人安置的,您先跟我来吧。”

 

厅堂里的最前方坐着一个衣着整齐的男人,虽已年老,脸上的褶皱却盖不住由内而外的威严。

大概这就是平将军了。

迟瑞行了礼,叫道:“叔父。”

老人立刻起身,眉间含着笑意,

“别别别,我和你父亲是旧交,理应招待你,不必行礼。”

迟瑞脱下蓑衣,摘了头顶的草帽,现出本来的面孔。

“真是好生英武,越来越带有你父亲的模样了……令尊……还好吗?”

“多谢叔父关心,家父已于两年前病逝。”

老人紧紧握住了迟瑞的双手,

“你放心,从此你就是我的亲生儿子,你就住在我这里吧,也算是了了你父亲的心意。”

“多谢叔父。”

迟瑞提着灯笼走在黑暗的长廊里,暗淡的灯光如同故乡夜里闪烁的萤火,飘忽不定,不知何时就会消失在风里,无痕无迹。

迟瑞隐约听到跌跌撞撞的碰撞声,视线前方突然映进了一个人影,一袭长衫,似乎还受了伤。

迟瑞一把扶住了差点跌在地上的人,纤细的身子像是遭受过巨大的重创,他握紧灯笼杆,定睛一看,

“………哎?你是…………”迟瑞瞪大了双眼,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,沾湿了他早已经湿透的衣摆。

不会错的,那双眼睛,那熟悉的气息,他就是他辗转反侧,朝思暮想的人。

他是允卿啊。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